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从一而终(二十)

从一而终(十九) 


夜晚校园的小路上,正巧是下课时间,自行车和行人都络绎不绝,晶晶和于途选了同一节公共选修课,教室离宿舍不远,他们都更愿意走着回去,手挽着手,沉稳的大男孩牵着蹦蹦跳跳的女孩,颇高的颜值,宛如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于途,今天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想请我拍戏!”


“拍戏?靠谱吗?”


“于途,我诶,乔晶晶,我这聪明漂亮可爱机灵内心还纯朴善良,星探发现我是必然的好吗”乔小姐不遗余力地吹捧自己,


“那是必须的啊,我女朋友内外兼修,错过你是他们的损失,我是想说,现在这种骗子很多,还是小心一点,叫什么公司,我帮你查查”于途极强的求生欲上线,


“嗯,一开始我也不相信,后来对方打了好几个电话,我还录了音,又让我爸帮忙查了一下,确实是真的。负责人叫邱玲,让我明天过去详谈”晶晶拿出了名片给于途看,


“那…你喜欢吗?”于途看了看名片又看看晶晶,


“挺感兴趣的,想试试”


“明天我陪你去”


“好~”


晚上回到宿舍,于途又把“JX传媒”认真地查询了一番,确实是有一个叫邱玲的经纪人,并且给晶晶留的电话号码和邮箱都一致,明星?是不是去哪都要乔装打扮,那他和晶晶以后出门是不是不方便了,也不对,大明星才用这样,小演员没人认识,不过他的晶晶可是宝藏女孩,怎么会不红……于途一向想得很远,甚至想到,如果晶晶真的成了艺人,现在的经济公司可都要签单身协议……

一向科学严谨的于学神第一次在知乎搜各种明星新闻,


“干嘛呢你,于途!”舍友翟亮在宿舍大呼小叫,


“你怎么在这看女明星?看不出来啊于途,追谁呢?你家晶晶不吃醋?”


“……”于途实在是不想解释,毕竟晶晶的事情八字还没一撇,但是又不想让自己名声受损,


“帮晶晶查资料”于途面不改色,毕竟晶晶学的是新闻传媒,查娱乐新闻勉强说得过去……


“切!又是你女朋友”


“你没有”


翟亮,卒……


早上于途来接晶晶去JX传媒,一路上于途有点心不在焉,昨晚看了很多资料,才知道作为艺人谈恋爱会对事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既然晶晶喜欢,他肯定是支持的,不公开也无所谓,只是,万一…公司要求分手……

认识这么多年,晶晶一眼就看出他不在状态,


“于老师,你放心,我不会因为红了就不要你的,苟富贵,勿相忘,我懂~”晶晶俏皮地朝他眨眨眼,


“不担心,我家晶晶这么善良可爱,怎么会忍心抛弃我”


两人说笑着来到了公司,邱总很热情,一下子就把距离拉近了不少,


“哎呀晶晶,不用叫邱总,叫我玲姐就行,总总总的,都把我叫老了,这位是?”玲姐这是才发现了身边的英俊潇洒一表人才的于途,眼睛一亮,晶晶赶紧介绍,


“玲姐,这是我男朋友,于途”


“玲姐好,我是晶晶的男朋友”


“你好你好”


接下来的时间,玲姐和晶晶说了对她的培养计划,以及三个月后要进的组,还有学业和工作的平衡,时不时于途也会发表一些意见,玲姐实在忍不住,问他,


“于途,要不要考虑考虑跟晶晶一起来娱乐圈发展啊?我们娱乐圈最需要你这样的,这个年龄,这个长相,这个气质!”


“哎呀,我们家有晶晶一个演员就够了”


“玲姐,放弃吧,我们于老师可是坚定不移为祖国航天事业奉献终身的,这可是他从小到大的理想,你还是不要跟国家抢人了!”一番话下来,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晶晶问出了她的担心,


“玲姐,我看现在的明星,是不是都要求单身?我跟于途,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感情稳定,知根知底,在电话里我也说过,我不会为了……”晶晶的话还没说完,被玲姐打断了,


“晶晶啊,这个问题没见到于途之前确实有点担心,不过你和于途青梅竹马,又一起考上清华,于途又这么优秀,这些都是正面的,而且我们的定位是演员也不是爱豆,顺其自然吧,你们觉得怎么样?”


“谢谢玲姐……”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晶晶,如果事业需要,也可以不公开,我都可以的”回去的路上,于途和晶晶商量着,


“才不要靠这些呢,我要凭演技打动观众!刚刚玲姐说,以后在上海的时间会很多,那我们岂不是要异地了?”晶晶有点舍不得,从小到大,还没跟于途分开过这么长时间,


“没关系,我大四去上海研究所读研,估计毕业就在那工作了”


“真哒?你考虑好了?”


“嗯,你要是在上海,我就去八院,你要是在北京,我就去五院”


“你不用为了我影响自己的选择的……”晶晶有点感动,


“你是我女朋友,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而且,八院五院都很好,这应该不算恋爱脑吧?”


“我家于老师这么聪明,怎么是恋爱脑呢!”


“我是晶晶脑”


“哈哈哈你还是多吃溜溜梅吧!”


“我没事你别管我了”


“哈哈哈……于老师有长进,这些梗都被你玩明白了”


“那是,我女朋友以后可是大明星,这些都不懂咱俩以后没话聊怎么办?”


“诶,你还记得高中的时候吗,佩佩问我,于途看这么深的航天书籍,你要是不懂,岂不是显得你很笨?然后我就说,我就喜欢他给我讲那些我听不懂的,这时候的他最帅了!再说,我什么智商他还不清楚吗?从穿开裆裤起就认识了……”晶晶学着佩佩的语气,模仿着当时的对话,


“于老师,你要好好努力知道吗?以后你作为科学家回校演讲的时候我是要做家属出席的”


“行,那我努力,你也加油,以后逢人我就给他看我的手机桌面,最火的大明星,乔晶晶,我老婆”


“那,这个,航天系统最年轻的总设计师,于途,我老……诶等等,谁是你老婆?”

……






评论(51)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