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假期里的一家三口

(全文5000+,大家七夕快乐!)

于小乔放暑假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说想她,晶晶还在外地拍戏,于小乔放假也只能在家跟保姆阿姨玩,于途只有晚上才能回来陪她玩会,哄她睡觉,早晨他上班小乔还没起床,父女俩虽然在一个屋檐下,一天见不到两个小时,想了想还不如把她送回宜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能带她到处玩,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只能在家无聊。跟晶晶讨论之后,于途征求小乔的意见,


“小乔,爸爸送你回宜兴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玩几天好吗?”


“那爸爸也回去吗?”小乔在沙发上蹦蹦跳跳,边看她的动画片,边分心回答爸爸的问题,


“爸爸送你回去,然后爸爸还要回上海上班呀”

于途温柔地拉拉她的小手跟她商量,于小乔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了爸爸身上,


“可是,我也想跟爸爸在一起”小乔仰起小脸看着他,有点纠结,可爱的小表情像极了晶晶,于途摸摸她的小脸,扶着闺女站在他大腿上蹦,


“在这爸爸也不能陪你呀,爸爸要上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都想小乔了,小乔回去他们会带你去玩,而且爸爸有空也会回去陪你,好不好?”小乔认真想了一会,苦恼到底是要跟爸爸在一起还是回去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玩,


“爸爸,那我们说好了,你有空要回来看我!”小乔伸出手跟他拉钩,


“好!”


“拉钩上下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盖章~爸爸你要是说话不算话,那你就是小狗爸爸!”小乔像个小大人似的,站在沙发上叉着腰,奶声奶气地跟他说,


“那小乔就是小狗公主!”


“那妈妈就是小狗妈妈!”小公主不甘示弱,


“等你妈妈回来你敢不敢这么跟她说?”


“爸爸我错了🥺 ”家里还是晶晶最大,虽然人不在,但女明星的威严不容挑衅!


趁着周末于途不加班,就给小乔收拾东西顺便把人打包送走。四位老人一再说不用带什么回来,家里给小乔买了很多漂亮的小裙子和玩具,晶晶也跟他们说过不用买这么多衣服,小乔的衣服多得放不下,还占用了于途亲手给她打造的衣帽间,乔晶晶同学对于此事是颇有怨言…….而且小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买太多穿不了,但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才不会在意,每每见到有好看的衣服总想着“我家小乔穿一定特别好看!”就连一向勤俭节约地途妈也是如此……


天宇,于小乔小朋友抱着她最喜欢的小兔子在指挥爸爸收拾东西,


“爸爸,水杯要带上哦”噌噌噌地跑到客厅把外出必备的粉色水杯交给爸爸,


“小乔真乖!”于途摸摸她的脑袋,


“爸爸,还有这个!”小乔指着这盒于途买给她的乐高,有大半个小乔这么高,


“爸爸回头寄到家给你好吗?太大了爸爸不方便带回去”原计划是于途开车送小乔回去的,但是又担心后排只有小乔一个人会不安全,怕她一个人在后座不安分,再加上小乔还没做过高铁呢,于途就打算带她体验一下,所以像这样大型的物件只能是快递了……


“爸爸!还要带故事书!”小乔把放在床头的书拿给于途,书的封面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儿童科普书籍,里面的图画居多,小乔每天都要拿来看,遇到不懂的还会缠着于途讲解,于途对于这个小小航天迷觉得颇有成就感,晶晶说都是怀孕的时候于途天天给小乔讲火星移民的缘故……


“兔兔呢?要不要带回去?”于途问她,


“要!爸爸你小心点放哦,不要压到兔兔,它也会疼的”小乔把抱在怀里的小兔子小心翼翼给于途,于途腾了半个箱子的位置放小乔的兔兔……


这只小兔子玩偶是小乔出生前于途和晶晶逛母婴店是买的,晶晶对于一众蓝的粉的婴儿用品爱不释手,婴儿的衣服,帽子,小被子,婴儿车,小玩具,目之所及之处一切都可可爱爱,但是还不知道性别,都买又怕用不上浪费了,于是揪着于先生问,喜欢更男孩还是女孩,于先生当然是觉得自己老婆辛辛苦苦生的,男的女的都好,乔小姐说他太敷衍,没诚意,最后于先生说,“女孩吧,像你的话肯定很可爱”说着于途自己忍不住低头笑,如果长得跟晶晶一样的话,那他是不是得防着点?打小一定要把她的眼光抬高,可不能因为一点小感动就被骗走,怎么说也得先比他优秀才有资格吧,他现在39岁,女儿30岁结婚的话他已经69了,得好好锻炼身体陪着她,以后谁敢欺负他闺女,就算80岁也得跟他没完……于途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很远……


晶晶说,她也有预感可能是个女孩,但他们都没有刻意去查性别,男孩女孩都好,都是他们爱情的结晶。于途说,就算是男孩,小时候粉嫩点也没事……


于是两人对视一眼,很有默契地扫荡母婴店的粉色,晶晶在这个兔子玩偶前站住了脚,


“看!那只兔子是不是很可爱?我们把它送给小乔吧?好不好?你看,这只小兔子还抱着一颗星星,星星是我,兔子是你”晶晶越看越满意,


“好,可是万一小乔不喜欢兔子怎么办?”


“怎么可能?她妈妈喜欢兔子,她肯定也很喜欢”晶晶很有信心,


“兔子也很喜欢星星”于途搂着她贴在她耳边说……


于途回想起这一段往事,看着闺女笑得很温柔,也难得幼稚一把,蹲下来问她,


“小乔喜欢兔兔多一点,还是喜欢爸爸多一点?”


“喜欢爸爸”小朋友回答得很果断,伸手搂住他的脖子,胡乱地揉她爹的头发,他把闺女抱起来,亲亲她的小脸,小姑娘凑近他的耳朵说,


“但我最喜欢妈妈!爸爸,我想妈妈了,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晶晶已经进组四个月了,这次是饰演的是一位检察官,机会难得,晶晶在剧组很努力,也没请过假,小乔已经四个月没见到妈妈了,虽然可以视频,但还是代替不了真正的陪伴,


“妈妈快杀青了,等妈妈杀青我们一起回去陪小乔玩,好不好?”


“好!你们一定要回来陪我哦!”小乔也学着于途的样子往他脑门亲了一口,


“好~爸爸答应你肯定做到。小乔乖,爸爸带你坐火车去!”


“火车!坐火车!爸爸快走快走!”于途一手抱着闺女,一手托着行李箱下楼,时间还早,于途想带体验一下地铁,毕竟平时都是开车带她,方便,而且晶晶在的时候也不太适合坐地铁,小乔就一直没体验过。


“爸爸,什么是地铁?”


“地铁就是在地下的火车,咱们坐地铁到火车站,再坐火车”


“爸爸,我想自己走”于途看了看周围,航天城附近人也不算多,


“那小乔要跟紧爸爸知道吗?要拉着爸爸的手”虽然人不多,但是一刻不牵着她都很难安心,小乔点点头,于途放她下来,小乔好奇地拉着爸爸东看看西看看。地铁上没有位置了,小乔就坐在行李箱上,小乔的行李箱是晶晶挑的,很可爱的小马形状,小朋友可以坐上去,虽然装的东西不多,但带小乔出门很方便……


火车站人就多了起来,于途的注意力全在女儿身上,叮嘱她不要乱跑,跟在她身后安检,核验身份……好在小家伙也不闹腾,紧紧牵着爸爸的手,上到火车找位置做好之后,于途和小乔来了一张自拍,发到家庭群里,让晶晶和爸妈放心,小乔一切都好……


于途让小乔坐到靠窗的位置上,一路上都在跟他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沿途的风景,绿油油的田野,勤勤恳恳耕种的老牛,远处的山峰,近处的溪流,还有又黑又长的山洞,都是小乔的新发现,于途也很耐心地跟她介绍一路的风景……


“小乔怕不怕山洞?”


“不怕!有爸爸在,我什么都不怕!”小乔笑得很骄傲,从小晶晶和于途就给足了她家的安全感,让她勇敢往前走,爸爸妈妈都在……


“小乔要不要喝水?”于途拿着水杯问她,一直说个不停,肯定渴了,小乔朝他伸手,表示要喝水,鼓足了劲儿猛地吸水杯的吸管,于途轻拍她的背,


“慢点喝,别呛着……”小乔兴奋了一早上,此时也有点困了,于途拿出小乔包里的外套,给她盖上,小乔在位置上睡得不舒服,动歪西到的,于途伸手过去把帘子拉下,怕小乔挨晒,小家伙尝试了几个方向都没找到满意的角度睡下,于途就把小乔抱在腿上,让她枕着他的手臂,靠着他,让她睡得舒服一些……于途亲了亲闺女酷似妈妈的睡颜,给晶晶拍了张照片,


“羡慕于小乔……你都多久没抱我了!”于途马上收到了乔小姐的抱怨,


“等你回来抱个够,你不是快杀青了吗,于小乔在宜兴,咱们在上海过二人世界……”


“于先生,原来你把于小乔送回宜兴打得是这个主意,爸爸妈妈都不要她,于小乔知道了会不会不高兴?”


“那就不让她知道,我老婆高兴就好”两人断断续续聊了一会,快到站了,


“小乔,小乔,我们要到啦”于途的声音很温柔,生怕会惊醒她的美梦,小乔迷迷糊糊,在他怀里揉揉眼睛,睡眼惺忪的样子实在是可爱,主动伸手抱爸爸,闭着眼贴贴爸爸的脖子,嘟囔着,


“爸爸,我们到了吗?”


“还有几分钟就到啦,你醒了吗?”


“嗯……”


外公和爷爷已经在车站外等着了,本来于途说可以打车回去的,但是两位老人说要第一时间见到小宝贝,就亲自开车过来了,两位妈妈在晶晶家做饭,他们商量好了在晶晶家吃饭,晚上再跟奶奶回家住,以后周末于途和晶晶回来看她,就住在晶晶家,大一点,方便两个人睡……


一路被于途抱着的小乔,大老远就看到了迎接她的外公和爷爷,兴奋地招手,从于途身上挣扎着跳下来,看着都朝她伸出手的两人,跳进了站在前面的晶爸怀里,又凑过去亲亲途爸,逗得两位老人呵呵直笑……

晚上,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了顿饭,于途还给晶晶打了视频,小乔一直兴奋地喊妈妈,途妈直说晶晶又瘦了,要多吃点。晶晶看着一桌丰盛的菜,又看看镜头前细心喂女儿吃饭的于途,还有一旁吃得津津有味的闺女,酸酸地开口,


“哼,于途,你现在就管闺女不管我了”夫妻俩的这点小情趣被爸妈笑,晶妈说,


“晶晶,小乔多大年纪你多大年纪?跟小孩子还吃醋你”


“哈哈哈……”惹得一家人大笑,纵使是脸皮比城墙还厚的于途,此时耳朵也红红的,不过还是很给老婆面子的,


“等你回来,我肯定管你!不管于小乔……”于途的话还没说完,小乔就打断他的话,


“爸爸,要吃鱼”于途只能放下手机里的老婆,专心给闺女挑鱼刺,


“慢点吃哦,有骨头就吐出来……”语气温柔地晶晶都要嫉妒了……


“我算是看透了,有了于小乔,我只能排第二了”晶晶在电话那头委委屈屈,还是贴心小棉袄于小乔安慰她,


“妈妈,你在我这里是第一哦!”于途对此表示很不满意,


“爸爸天天陪你还比不上妈妈吗?”


“爸爸最爱的难道不是妈妈吗?”老人们看着这三人的互动,笑得合不拢嘴,于途偷瞄了一眼爸爸妈妈们,从耳朵红到了脸,低头笑着对镜头说,


“对,最爱的是妈妈~”晶晶表示十分满意,并总结陈词,


“算你们俩有良心!”


于途在家陪了于小乔一天就要会上海了,他的房间从简约风变成了公主风,晶晶看着视频里于途的房间摆满了于小乔的各种玩具,书桌上已经从于途的航天专业书籍变成了于小乔的幼儿航天科普,地上摆满了于小乔的乐高,奶奶甚至还铺上了地毯,把书桌的尖角都包了一层,生怕她宝贝孙女磕着碰着,不大的床上全是各种玩偶,其中还在盖着被子的是于小乔从小抱到大的兔兔,奶奶已经把于途的床单全换成了粉色,于小乔在床上滚得特别开心,于途靠在一旁的书架生无可恋,晶晶倒是笑得欢快……


“这个家我是没法待下去了,你婆婆现在只要于小乔,晶晶,我只剩你了🥺 ”于途装得可怜兮兮,


“这么可怜啊,那我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预计下周杀青了!咱们在上海过二人世界去!”这么一说于途可就来劲了,两眼放光,


“什么时间?我去接你!”


“还没定呢,到时候告诉你”出差四个月的老婆要回来了,于途恨不得跳起来表示他的喜悦,跑过去抱在床上蹦蹦跳跳的于小乔,父女俩闹成一团……


于途是星期天下午的高铁返回上海,一家三口分隔三地的生活没几天,晶晶就回来了,晶晶没提前跟于途说,想给他个惊喜来着。下午四点多到家,回到熟悉的环境就开始犯困,不在家四个月,天宇还是那么干净整洁,不愧是于老师!晶晶还没来得及收拾行李,想着先睡一会,没想到一觉睡醒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身边还是空无一人。晶晶爬起来找点吃的,一会于老师回来了要好好教训他,加班这么晚,身体还要不要了!可惜冰箱里啥也没有,可见于老师的日子过得有多粗糙,往常于小乔在家,于途还是会让阿姨买一些水果给小乔吃,冰箱也会有点吃的,小乔回宜兴了,就他一个人,也就放了阿姨的假,自己在单位解决一日三餐,本想着在晶晶回来之前去超市买点,没想到晶晶倒是先回来了……


晶晶翻箱倒柜也没找到吃的,只好求助于老师,

“于老师,卷饼来一份!”


“???回来了?要不要我接你?”


“【图片】”晶晶拍了一张天宇的图片,


“等我!”于总给老婆回了微信,立刻宣布明天再研究,先下班,没理会办公室的一片欢呼,一路小跑去食堂给老婆带卷饼了,生怕迟点让老婆吃不上……


“阿姨,打包一份卷饼!”于途的声音都带着愉悦,


“小于,晶晶回来啦?”上次晶晶来于途单位食堂,说最喜欢于途带回去的卷饼,从此于途每次打包卷饼回家,大家就猜到是晶晶回家了。


“对,她刚杀青回到家,就说想吃单位的卷饼”阿姨麻利地给他装好,


“快回去吧,别让晶晶等急了……”


家门口,于途习惯性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突然想起家里有人等,改成了敲门,于途特别喜欢这种感觉,有人在家等他,是多美好的一种体验……晶晶哒哒哒地跑过来,一开门就挂到他身上,于途抱着她还腾了只手关门,两人在玄关处安静地拥抱了一会,气息紧密地缠绕在一起,谁也不想松开……


“想不想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惊喜,意外,至于想不想你,一会你就知道……”于途的眼神释放出危险的信号,晶晶从他身上跳下来,


“卷饼呢?饿死我了!家里一点吃的都没有”


“明天下班带你去超市?”


“真的吗?你带我去?”晶晶对于去超市很兴奋,由于怕发现被围观,一般都是让小朱给她准备好,自己很少去超市,但晶晶特别喜欢逛超市,觉得特别的有烟火气……


“我在,没人敢拍你”


“对哦,我们于总现在是受国安局保护的人,谁拍谁倒霉!”于途亲亲她讲个不停的小嘴,


“我去帮你收拾行李,你快吃,一会凉了就不好吃了,我们还有正事要办呢”于途挑眉冲她笑,晶晶一时没反应过来,


“什么正事……啊,于途!”


晶晶宅在家的日子过了大半周,两人恢复以前没羞没臊的二人世界,晶晶在家做好准备工作,等于途回来做菜,于工在乔小姐出差的日子里,拿于小乔做实验品,尝了无数于工亲手做的菜,终于把晶晶喜欢的红烧豆腐做得有模有样,为此于小乔正在家跟奶奶投诉爸爸的黑暗料理……


“于途,周末你要加班吗?”


“不加班,你回来之前就把工作赶了赶,估计这段时间都可以不加班”


“我就知道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我不在家也要注意休息知道吗?”


“好,我尽量”


“你的保证在我这毫无意义……都被你绕晕了,我是想问你不加班周末咱们回宜兴吗?”


“不想过二人世界了?”于途笑,晶晶揉了揉现在还酸着的腰,在家他应该不敢这么折腾她,久别重逢实在是太费她了……


“我都四个月没见小乔了”


“那周末我们开车回去,不过回去只能住你房间了,我房间已经被于小乔占领了”


“哈哈哈,你也就在我这地位高点”


“在你这地位高就够了……”


自从晶晶回天宇,于途再也没给于小乔打过视频电话,估计是日子过得太舒服,完全忘记了留守老家的闺女……于途朝她伸出手,


“干嘛?”


“要抱抱~”


“你是在撒娇吗于老师?”晶晶嘴上调侃他,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走向他,被他揽到腿上坐着,于途亲亲她,


“上次不是抱怨说,我很久没抱你了吗?现在抱个够……”


两人抱着坐在电视机前,电视倒是没看多少,但两人却很喜欢这样静静相处的温馨时光……


(本来想打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结果一行位置不够,两行不好看😔)


评论(83)

热度(3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