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从一而终(十九)

从一而终(十八) 

“乔晶晶,你还有没有人性是不是朋友了?”佩佩在电话那头谴责乔晶晶,


“我没有,你听我狡辩...不是,解释......”某人反驳得十分没有底气,


“乔晶晶,你说说,咱俩有一个学期没见了吧,之前约你三次,三次你都拒绝了,第一次,‘于途约我看电影’,第二次,‘跟于途说好了要去图书馆’,第三次‘于途要我陪他买衣服’,诶乔晶晶,陪你吃饭逛街看电影的不应该是我吗?!有异性没人性!重色轻友!”佩佩学着晶晶的语气,疯狂谴责乔晶晶同志的这种重色轻友的行为,


“佩佩,这次,这次,我一定跟你去”说着乔晶晶还往于途的方向看了一眼,


“对,肯定不带于途”晶晶继续跟闺蜜保证,


于途挑眉,眼神询问,

“要抛弃我?”


顶着于途灼灼的目光,晶晶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佩佩。


挂了电话,晶晶蹦哒到于途的沙发上,摇着他的胳膊撒娇,


“于途~男朋友~于途哥哥~佩佩我都好久没见了嘛,她都说我重色轻友了”


“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去也可以,不过,我要补偿~”重色轻友这么理直气壮,佩佩听到可能会被气死,


“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但是于途我告诉你,我想去哪就去哪你管不着!”晶晶一下子硬气起来,脱了拖鞋,站在沙发上,叉着腰居高临下看着于途,


“不过如果你不高兴的话我还是可以哄哄你的......mua!满意了吧?”话锋一转蹲下来搂住男朋友往脸上狠狠亲了一口,但于途哪里肯就此罢休,以压倒性的力量再一次把人压在沙发上亲......经过一系列的搂搂抱抱亲亲之后,于途终于肯放人了,


“出去玩注意安全,有事给我打电话知道吗?”


“知道啦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你啊!今晚爸妈不在家,咱们出去吃饭?”

这么多年,于途总是拿她没办法,


“不要,在家吃,想你给我做饭”


“好~想吃什么”于途搂着晶晶走向冰箱,


“这个这个,可乐鸡翅!!!还有虾!油焖大虾”晶晶说着感觉都要流口水了,


“小吃货!”于途敲敲她的小脑袋。


于途从小就会做饭了,小时候经常看晶妈或者妈妈做饭,妈妈还问过他,


“于途,这么喜欢做饭以后想当厨师?”


小小的于途摇摇头,

“不要做厨师,厨师要做给好多人吃,我只做给晶晶妹妹吃!”闻言,两位妈妈相视一笑,晶妈直说自家闺女有福了......


妈妈调侃他,

“只给晶晶妹妹?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也不给吗?”


小朋友犹豫一下,还是点点头,

“给的......”


正是如此,我们乔晶晶同学也算得上十指不沾春水,下厨于途包了,不过他还是希望晶晶跟他一块,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不过被油溅到自己又心疼,所以给晶晶分配了洗菜的任务,两人分工合作,洗菜归晶晶,其他归于途。


忙了好一阵,两人终于能坐下吃饭了,


“我来我来,别烫着,去洗手”于途把要端菜的晶晶赶走,


“来啦来啦!”晶晶凑近餐桌,狠狠吸一口香味,

“好香啊~”


“多吃点”


“最喜欢吃你做的可乐鸡翅和油焖大虾了!馋死我了!嘻嘻!”


于途看着她孩子般的笑颜,心里特别满足......


吃完照例于途洗碗,晶晶把碗擦干放进消毒柜,两人的默契仿佛与生俱来,连于途都说,


“感觉我们像是结婚几十年的老夫老妻”


“我哪有这么老?”


“嗯,没有,我家晶晶最年轻最漂亮了!”


晚上,于途说要带她去一个地方,两人挽着手散步到院子外,于途去杂物房找来一把铲子,


“还记得这里吗?”于途笑着看向晶晶,


“小笨蛋,小时候我们不是往树下埋了一个盒子吗,我们说了要把最喜欢的东西埋进去,长大了挖出来”


晶晶这才慢慢把记忆从脑海里调出来,


“对哦,不说我都忘了”


“咱俩的回忆你都能忘,唉”于途自己在一旁默默叹气,语气哀怨得仿佛被晶晶渣了似的,


“那是因为我有你啊,所以才记不住”晶晶连忙找借口,

“你想啊,我家于学神这么聪明记忆力这么好,我们家只要有一个人记住,就等于都记住,对不对对不对?”


于途被“我家”这个定语取悦了,还能怎么办,

“对!你这么漂亮,说什么都对!”


两人挖开,找到一个生锈的小盒子,里面是两张泛黄的纸,于途和晶晶背靠背坐在石头上,那是他们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后来,长大后,两人也喜欢饭后出来走走,往石头上靠着一坐,说着每天开心或者难过的小秘密......


晶晶打开的那张纸是于途放的,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于途 乔晶晶”,看得出来是十几年前的字迹了,用铅笔写的,勉勉强强还能看清,于途那张是晶晶的,晶晶画的是两个小朋友手拉着手,长头发的是她自己,短头发的是于途,年代太久远,色彩什么已经不太清晰了,也只能勉强认出。


“当时你为什么放这个?”


“你先说”


于途望向远方,想了想,跟她说

“就是想把咱俩名字放在一块,想跟你一起长大”于途悄悄牵起她的手,双手握住,


“嗯,我也一样”


评论(38)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