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新戏培训?

“这个戏你觉得怎么样?”玲姐帮晶晶看了一部新剧,觉得她肯定感兴趣,因为……


“当然好啊,什么时候开拍😍”晶晶都要冒星星眼了,这可是航天题材诶,央视投资的,女航天员,简直不要太酷!


“你干嘛这么兴奋,进组之前还要先去集训”玲姐拿着剧本敲敲她的腿,这么大年……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不稳重,抬头看到她正兴奋地朝玻璃窗外招手,玲姐回头,点点头,晶晶都是被这个人给惯的……


于途笑着走进会议室,在看到晶晶的时候就把怀里的于小乔放下来了,被晶晶冲过来像考拉似的挂在身上,丝毫不把玲姐当外人,本来也不是外人嘛……


“怎么这么高兴?”于途抱着她坐下,跟玲姐打了个招呼,


“嘘🤫玲姐你别说,让我说!”


玲姐摇摇头,拉着小乔的手跟她打闹,乔晶晶做妈妈的人了,还这么古灵精怪的,跟于小乔似的,不对,于小乔还比她乖,


“于老师,家里有两个小朋友累不累啊?”


于途笑着拍拍晶晶的背,回头看了一下折腾着往他背上爬的于小乔,


“小朋友累,大朋友不累”


“还是你最好了!于途,我跟你说,我接了一部新剧哦!你要不要猜猜?”


于途眼尖看到了晶晶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剧本,嘴角勾起了笑容,

“神舟?我想我大概猜到了”


“我厉不厉害?这可是第一次有人找我演女宇航员呢!”


“妈妈最厉害!”还没等于途说话,小乔就揪着妈妈的头发叫好,于途一边耐心地帮她从于小乔的魔爪挣脱开,一边回答晶晶的问题,


“晶晶最厉害了,不过玲姐,这部剧靠谱吗?”于途扭头就非常认真地问玲姐,晶晶气得脑袋冒烟,直把他的手从自己身上打下来,


“说什么呢你,当然靠谱了,央视出品的,这位可是大导演呢!”


“那就好……”于途装模作样松了一口气,坚持把手重新揽上晶晶的腰,把自己往晶晶身上靠,


“哼,你就是不相信我!”


“怎么会,我家晶晶是最好的航天家属,也一定能演好宇航员!”


“那当然,我是航天家属,致敬航天人嘛!份内的,应该的!”


晶晶一脸骄傲,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玲姐淡定喝了一口水,

“于老师,快把人带走吧,别在我这秀恩爱了,我也是有家室的人好吧”


“好,那我们先走了,替我像阿国哥问好”


“玲姨拜拜👋”


“哎哟,小乔再见!真可爱!”


“那是,也不看看谁生的!”乔晶晶女士就差翘起骄傲的小尾巴了,玲姐叮嘱她,


“好好研究剧本啊,剩下的安排我会发到你手机里,注意查收”


“好的玲姐!放心吧,走了哈!”

……


家里,

“老公,宇航员是怎么样的,你说我能演好吗?”冷静下来晶晶陷入了自我怀疑,放在床上胡思乱想,她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角色,虽然身为航天家属数年,但演航天人,是第一次啊!而且,晶晶隐隐担心,会因为长相问题让大家忽略演技,总有人说她美艳的外表不适合演公职人员,不适合这不适合那的,虽然最后剧播出收视不错,但她也还是会听取意见,努力改进,泄了气的小皮球被刚洗完澡的于先生抓进怀里,


“网上有很多宇航员在空间站工作的视频,回头我给你整理一下,别担心,再说,你有秘密武器啊”


“什么武器?”晶晶的眼睛亮了亮,


“我啊”


“切~你又不是航天员”


“晶晶,这个态度不对吧?你老公我虽然不是航天员,但也经常跟航天员一起工作……”


还没等于途滔滔不绝地说完,晶晶接到玲姐的短信,抱着手机傻乐,

“yes!玲姐说剧组要派主演到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学习和体验,耶耶耶!”晶晶抱着于途的大脑袋一顿乱亲,然后被于途用嘴堵住了嘴,喘息之时,于途叹了口气,


“合着没我什么事呗……还说什么致敬航天人唉……你连老公都不管了”于戏精途上线,


“哎呀,怎么会呢,于老师耳濡目染才让我沾上了科研人员的气质,导演才会看上我啊,都是于老师教得好~诶,不是应该你安慰我吗?怎么反过来了……”


晶晶后知后觉的时候已经被人翻到了下面,


“晶晶,宇航员体能训练也很重要……”


……


几天后,

自从知道可以去训练中心培训,乔晶晶同学已经从兴奋到开心到期待,终于熬到正式培训的日子,从昨晚就开始兴奋,拉着于途在床上看一些航天员的采访,还有网上少得可怜的一些训练视频,鉴于上次被折腾得不轻的“体能训练”,晶晶先发制人,


“你别捣乱啊,明天我可是要给大家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的,要是因为你哼哼……你晚上就睡沙发!”晶晶叉着腰,拒绝流氓兔冠冕堂皇的“练习”,于途只好呆呆地看着天花板深呼吸平心静气,还委屈地转了个身叹口气,晶晶于心不忍,纠结了半秒钟,


“好吧好吧,就一次啊……”


“不……不要了晶晶,快睡吧,明天早点起”于先生变得很温柔,拉着晶晶一本正经地帮她盖被子睡觉,反倒是被晶晶缠上了,一个劲蹭着他的脖子,碎发撩得他痒痒的,脖子痒,心也痒……


“就一次……”


“既然晶晶都邀请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晶晶……晶晶……晶晶……”


“嗯……”


事后,

乔晶晶:怎么又成我主动了???嘤嘤嘤

(┯_┯)


训练中心:

于途在北京飞控有任务,顺道送了晶晶,也不能说顺道,两人心照不宣的,在一个城市开工第一天于途总会尽力腾出时间送,更别说飞控离训练中心也就十分钟车程,更得去了。


不过……

“你就别进去了,别耽误大家的工作……”于途帮晶晶解安全带,被人不领情地推了推,


“这就嫌弃我了?”


“亲一下哈,我们家于总师乖,上班去吧,我走啦~”于途的侧脸被吧唧一下,还没来得及亲她,人就麻溜地下车了,走到不远处还转过头朝于途俏皮的笑,于途不知道为什么都结婚这么多年了,看到她明媚的笑容还是觉得晃了眼,比夏天的烈日都要耀眼,比冬天的暖阳都要温馨,他按住自己砰砰直跳的心,也朝她晃了晃手。


于途回办公室转了一圈,

“上次是不是说有一个实验要跟航天训练中心那边对接?”


“是的老师,不过这个项目还不着急,大概下个月初才开始,所以我们还没有把资料送过去”学生张辰说,


“现在也到月底了,早点送过去让他们好安排训练”


“好的,老师,今天有空我就过去”张辰抬头看到老师脸上居然有一丝温柔,觉得脖子有一丝寒意,


“下午我跟你一块去”


“啊?”还没等张辰回过神,于途已经走远了,老师什么时候对这种小事这么上心了?不是日理万机吗?

……


训练中心:

“老于,你怎么亲自过来了?”王主任跟于途也是多年的同事,都熟悉得很,最近没什么大任务啊,于总师怎么有空跑这一趟,


“没事,咱们下个月不是有一个合作的实验嘛,我来送点资料……听说今天有剧组的来培训?”于总装得很不经意地问,


“哦是的,不过老于放心啊,咱们这个是符合保密规定的,不涉及保密项目,只是体验一下,宣传咱们航天人的剧,我们肯定要支持的!”


“在哪?我还挺感兴趣的,想过去看看”

主任被于途给搞懵了,他这位老同事不是日理万机,不喜八卦,除了打球鲜少爱好吗?


“啊?老于你也有兴趣?还是被你老婆耳濡目染也有艺术细胞了?”


看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于途低头笑笑,


“我老婆,是这部剧的女主角”


“哈哈哈”主任爽朗的笑声让周围几个小伙子也跟着笑,于途说可以自己去,大家非要跟着,说没想到我们的航天家属也在,那必须得凑这个热闹啊……


过去看的时候,晶晶在体验失重训练,第一天还没有上难度,初学者也不适合一上来就做高强度的训练,晶晶两眼转圈,怎么有两个于先生?一定是幻觉……


机器停下来,于途过来扶她,真实的触感让晶晶清醒了点,


“于途,你怎么来了?”


“下班了,来看看你,没事吧”于途温柔地把她半搂着,

晶晶站定,才跟几位领导打招呼,


“主任好,我是于途的爱人乔晶晶”


“好好好,小乔感觉怎么样啊?”


“有点晕晕的,航天员太不容易了,平时训练肯定比这难很多”


“哈哈哈刚来能接受到这个程度就很不错了,老于都不行,之前他来体验过,转两圈就下不来了……”


“快忙去吧你,不是说手头很多工作吗……”于途开口赶人了,都在这,给我老婆压力怎么办😠


今天的训练差不多结束了,于途领着乔晶晶小朋友回家,一路上晶晶都在叽叽喳喳地跟于途分享着今天体验的项目,虽然于途对这些了如指掌,但听晶晶讲述,还是不一样的,


“你知道吗,他们还有那个下水的训练……”


“那是因为水下能更好的模拟在太空的失重感……”


“老师说过两天可以让我们体验一下,好期待呀!”


“晶晶,这个……难度可能有点大,就算是训练有素的航天员,这个项目的训练也是非常疲惫的,上来连筷子都拿不稳……”


“放心吧,在你的地盘,安全系数肯定有保障啊,再说了,我要演宇航员,这些训练的过程也得体验一下,才能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观感嘛……”


“量力而行啊,很多项目不是普通人能受得了的……”于先生放弃抵抗,就知道较真的晶晶肯定不会放弃练习的机会,他也知道其实他们都是一类人,都想拼尽全力去把工作做好,只能嘱咐她小心一点,


“诶于途,你真的转两圈就晕啊?”晶晶来了兴趣,还有于先生不擅长的?


“晶晶,你是不是对我滤镜开太大了啊,我也是普通人啊”


“那我比你好一点嘻嘻!如果小乔遗传你的话,以后要当航天员岂不是没戏了?”


“晶晶,体力,我肯定比你好!啊……晶晶,谋杀亲夫……”某人的大腿被狠狠掐了一下,


“老不正经~”


“老?晶晶,看来我真的要好好证明一下自己了”

……



给《公诉》一个推荐位😂

这几天空闲时间追剧去了,虽迟但到哈😘


评论(37)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