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让我照顾你

于途今晚加班,晶晶把小乔哄睡了,自己在客厅开着小夜灯等他,快十二点了,晶晶的困意上来了,但还是撑着脑袋不让自己睡过去,随手拿了个毯子盖在身上,舒适的温度让晶晶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于途回来的时候,客厅还亮着橘黄色的小灯,让他的心也变得柔软起来,不由地放轻了脚步,沙发上窝着熟睡的妻子,旁边还放着剧本,他小心翼翼走过去,抽出她手里的剧本,蹑手蹑脚地想把人抱起来,自己却不舒服地咳了一声,晶晶皱着眉头睁开眼睛,下意识地朝他张开手,让他抱回房间,


“咳咳咳……”不知道怎么了,晚上加班的时候于途就觉得头昏沉沉的,还有点咳嗽,但为了把进度更超前一点,为后续的工作留一点喘息的空间,还是咬咬牙把活干完了,可能是太累了,等把晶晶抱回床上,自己飞快地去洗了一个热水澡,出来的时候床头柜上放着药和温水,晶晶拉着他微凉的手,


“快吃药,好好休息,于老师,你生病我也是会心疼的!”


于途听话地把药吃了,亲昵地跟她贴贴额头,然后乖乖地躺好,今晚实在是没力气干坏事了,也许是怕传染给晶晶,他躺得有点远,晶晶没有一如既往地落入他的怀里,空落落的,挪了挪身子,翻身把他给抱住了,身边的人揽着她轻拍了两下,睡着了……听到他平稳的呼吸,晶晶偷偷摸摸他的额头,还好,不烫,帮他整理掀起来的衣角,有些凌乱的鬓角,有了几根白头发,于途,肯定很辛苦吧,这些年担子更重责任更重了,晶晶抱着他心里止不住地心疼,再亲亲他的嘴角,才放心地入睡。


第二天早上,于途没有同往常一样早早就起床晨跑,买早餐,还在沉沉地睡着,直到闹钟都把晶晶吵醒了,他也只是迷迷糊糊关掉手机,晶晶从他怀里抬起头,再探他的额头,好烫……趴在他的身边问,


“于途,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难受?”

房间的光线突然有点太强,于途不适应地用手臂遮住了眼睛,


“嗓子疼,有点冷……”于途含糊地回答着晶晶,应该是发烧了,晶晶赶紧把他的被子裹紧了,手有点凉,拿了体温计给他量,38度,晶晶皱着眉,一手拿着温度计,一手被于途牵着,于途不太舒服,脑子也晕乎乎的,但是握着晶晶的手让他很有安全感。直到卧室的门被敲响,晶晶才想起今天还要送小乔上学。赶紧给王师傅打了电话,麻烦他来接一下小乔,早餐只能麦片加吐司对付一下了,


“妈妈,爸爸呢?”小乔看到每天给她做早餐的爸爸不在,有点疑惑,


“小乔乖啊,吃完了王叔叔送你上学,爸爸有点不舒服”


小乔听到这个,早餐也不吃了,跑到卧室看爸爸,

“爸爸~”像小时候生病一样摸摸爸爸的额头,闺女趴在他的床前,于途伸手摸摸她的头发,


“小乔快去吃早餐上学了,爸爸休息一下就好了……”


然后依依不舍地被妈妈拉出去了,知道爸爸不舒服,小乔很听话地快速吃了早餐上学去了。

晶晶把小乔交到王师傅手里,就急急忙忙回卧室照顾于途。


晶晶把于途的枕头垫高了点,喂他喝了一杯温水,


“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于途借着晶晶的力气坐起来,靠在晶晶身上,

“不用,休息一下就好了,我打个电话跟胡所请假,咳咳咳……”


晶晶心疼地拍拍他的背,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病来如山倒了,


“就别急着工作了,今天你好好休息,我就看着你,我去给你熬点粥”


于途拉拉她的手不想松,

“随便吃点就行,煮东西小心一点,别烫着”


“快躺下!你放心吧,我又不是于小乔了,煮个粥还是没问题的……”


晶晶命令他躺下,帮他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才转身去厨房。手忙脚乱但也算是成功了,舀了一小碗喂于途,于途伸手自己来,被晶晶挡住了,


“这么多年都是你照顾我,就当给个机会我照顾你吧”晶晶吹了一会才小口小口地喂他,于途吃得很艰难,


“是不是不好吃?”


“好吃……嗓子疼……咳咳……”于先生靠在床上,眯着眼,嗓子疼的难受,晶晶看着他的样子心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再吃点,然后吃药,乖啊,我让小朱去买药了”晶晶去拿了一条湿毛巾敷在他的额头,帮他物理降温,小朱还没来,晶晶就坐在床边看着他,手被于途放在被子里牵着,于途是哪哪都难受,但只要晶晶在,他就能安心些,舒服些。中途还接了一个工作上的电话,电话那头不知死活地问了好几个问题,于途的声音越发虚弱,才在晶晶责备又心疼的目光下挂了电话。晶晶摆过头不想理他,以前自己生病的时候,于途说什么都不让她工作,看剧本也不行,到自己身上,这也放不下那也放不下,明明都这么难受了,还要操心工作上的事情,晶晶想着泪水不由地流了下来,于途感受到身边的气息不对,握紧了她的手,努力撑起身体帮晶晶擦眼泪,


“晶晶,别哭,我错了……”于途的声音软绵绵的,像是在撒娇,晶晶胡乱抹了一把泪,


“你不许工作了,安心休息,单位没了你就不转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晶晶气得挣开了他的手,


“我错了……”于途执意伸着手等她,晶晶拗不过,乖乖地把手放进他的掌心,于途才继续闭眼休息。


吃了药温度已经退下来了,于途感觉好了不少,头还是晕晕的,


“去哪我扶你”看到他要起床,晶晶赶紧过去馋着他,


“晶晶,我没这么弱,而且,我去上厕所”


晶晶才不惯着他,头还晕着逞什么强,

“又不是没看过,我扶你去!”


于途笑了笑,脸色还是有点白,没力气耍流氓,只能乖乖地被晶晶扶着走……


“多喝水,我去给你炖个冰糖雪梨,对嗓子好……”


于途非说自己没事了,要出去坐着,晶晶把门窗都给关上了,还让他披上外套,像小朋友一样被晶晶拉着手走到客厅,于途安静地在沙发上坐着,目光一直没离开过晶晶,看着晶晶在厨房忙里忙外,眼眶有点湿润,走到晶晶身后俯身抱上她的腰,


“你怎么过来啦?”晶晶拍拍他的头,她发现生病的于先生特别乖特别听话,跟小朋友似的,还会撒娇,


“想抱抱你~”


“马上就能吃了,等一下哦”


“谢谢晶晶”


“不许说谢谢,再说谢谢我不理你了啊”晶晶嘟着嘴,不高兴的样子,于途帮她把碎发撩起,


“好,晶晶,我爱你”


“我爱健健康康的于先生,你要快点好起来!”


退烧药药效一过,于途的体温又开始往上升,小乔放学的时候,他还躺在床上,小乔换了拖鞋就跑到爸爸面前,


“爸爸,你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爸爸感觉好多了……咳咳咳……”


“爸爸你要好好休息,多喝热水喔”说着还主动给于途端了一杯温水,


“爸爸知道了,谢谢小乔”


“爸爸,你有事也可以叫我哟,我和妈妈会帮你哒!”


于途摸摸她的小脑袋,这闺女没白疼……


晚上睡觉的时候,晶晶还是很不踏实,每隔十分钟就起来看看他,之后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半夜发现于途的身体特别烫,晶晶匆匆忙忙从床头柜拿出备着的退烧药,把烧得迷糊的于途摇醒,


“于途,于途,吃点药……”


“晶晶……晶晶……”于途听话把药吃了,神智还不太清醒,一直嘟嘟囔囔喊着晶晶的名字,


“我在呢”


“晶晶……”


“我在”


“晶晶……”


“我在……”


深夜里,他微凉的手掌被晶晶握住,细心地给他擦了擦头上的汗,还有背,吃过药之后出了一身汗,把晶晶也累的够呛,坐在床边守了他一会,是真的睡着了……


天微亮的时候,于途就醒来了,手臂有点发麻,压住了晶晶的头发,稍微动一下,身边的人就惊醒了,甩了甩凌乱的头发,着急地上手摸他的额头,


“于途你怎么样?”


“没事啦”于途拉过她的手,往自己的脸颊带,留恋地感受她手心的温暖,


“昨晚没睡好吧,上来再睡会,今天周末,不用管小乔”


晶晶跟他碰了碰额头,确定不烧了,才上床躺在他身边,昨晚确实也是没休息好,于途把她搂进怀里,有节奏地拍着她的背,不一会怀里就传来了平和的呼吸声,于途怜惜地亲亲她的额头,自己生病这两天,太辛苦晶晶了,黑眼圈都出来了……


“爸爸,你好了吗?”

于途起床的时候,小乔已经起床了,自己在冰箱翻早餐,知道爸爸可能不舒服,很听话地没有吵醒他们,于途回去帮她,


“嗯,想吃什么?爸爸给你做”


“那……番茄鸡蛋面可以吗?”


“当然可以”


“妈妈呢?”


“妈妈太累了,还没睡醒”


“爸爸,那我们小声点哦”


于途看着她认真的小样子笑了笑,自己这一辈子,有晶晶,有这么可爱的小乔,足矣。幸福原来那么简单,简单的清晨,卧室里熟睡的妻子,客厅里古灵精怪的孩子,还有,仰望幸福的自己,也身处幸福之中。目之所及之处,都是我的热爱。


清晨的阳光很温暖,打在每个人身上,都是幸福的温度。




评论(42)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