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演戏?

“晶晶啊,下一场的剧本看了吗?”张导问晶晶,


晶晶的新戏里跟陈雪演闺蜜,是一部现实题材的剧,讲述女主角在对事业的追求中,忽略了家庭而导致婚姻产生了激烈的矛盾,女主角从家庭的沼泽中挣脱出来的故事。晶晶接到剧本的时候就很惊喜,很快敲定下来,其实她不好意思说,是因为自己生活地太幸福,所以想体验一下……当然,这部剧还是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这是晶晶接下的主要原因。


“看啦,导演”晶晶拿着花花绿绿的剧本跟导演讨论,为了揣摩女主角的内心,晶晶下了大功夫,找了很多相关的影片学习,在看了无数婆媳矛盾,丈夫出轨,争吵家暴的影片之后,晶晶赶紧抱紧自家老公恢复一下元气,躺在于老师大腿上享受着于总师的吹洗服务的时候,晶晶总算觉得真实了……电视什么的太恐怖了,还是现实里幸福……


“晶晶,你的部分拍完了,明天你放假一天,酝酿酝酿情绪,女主角小旎跟丈夫吵架的感情爆发戏,你准备一下”


“好的导演,那我先走啦!”


晶晶前脚走,后脚就被陈雪拉住了,

“晶儿,一起吃饭?”


“不去,于途跟小乔在家等我呢”长发一甩,谁也不爱,回家吃饭!


“哼,谁没有人等似的,我们家段吴跟小豆包也在家等我呢!”陈雪亲昵地揽着闺蜜的肩膀,话锋一转,

“诶,我八卦一下啊,你跟你家于老师吵过架吗?”


“没有啊”晶晶回答得理所应当,让陈雪有些羡慕嫉妒了,虽然自己跟老公感情也不错,但夫妻嘛,吵吵闹闹总是有的,小到孩子读哪个幼儿园,大到怎么又出差……


“真的假的?”陈雪难以置信,虽然知道闺蜜结婚这么多年,一直跟热恋似的,


“当然是真的,我们两个这么忙,哪有时间吵架啊”晶晶当年就问于途会不会性格不合,于途说,

“我们哪有时间不合?”


这么多年,俩人还真是一次都没吵过,大事听晶晶的,小事听于途的,在他们家,买房买车工作孩子教育全是小事,今晚吃什么才是大事……


“小乔的学习呢?”


“于途管,而且小乔学习不错,不用我们操心”相比于剧里的女儿,她家小乔简直是小天使,不作恶不捣蛋,平时有点小调皮小固执,都被于途惯着,在晶晶生气之前镇压她……


“天啊,你们家于老师是什么基因啊😭我们家这个一写作业我跟段吴就头疼,他顶不住了换我上,一天想揍八百遍”被闺蜜无意中伤,陈雪吐了一口老血……

“出差呢?”


“他也经常出差啊,而且我们家不讨论这个话题,‘世界和平’🙏”


“改天我让段吴跟你家于老师取经,不过晶晶,小日子这么幸福,你能把这场戏演好吗?”


“家家都有难念的经嘛,拍星际穿越我也没穿越过啊,放心吧,我不跟你说了,我家于途催我了!”这闺蜜是真不能要了,三句不离老公。话是这么说,晶晶仔细想想还是为后天的感情戏担心,今天还被导演批评了,说感情不够充沛,没有那种家庭生活一地鸡毛的凌乱和破碎感……


晶晶想着,脑海里冒出一个调皮的主意,搓搓手,又可以调戏于老师了,嘻嘻😁


“晶晶,回来啦~”


还没敲门,就被于途灵敏地感知到门外的动静,门从内部打开,晶晶被拥进了温暖的怀抱里,怀里的人儿没有像往常一样抱着他贴贴亲亲再抱抱,乖乖地被人亲了一下之后,晶晶开始视察工作,背着手,推开了这些年越发黏糊的于老师,


“妈妈~”


“小乔的作业做完了吗?”


“早就做完啦!妈妈,你要检查吗?”


“额……不用了”这边找茬不成功,换个方向……


“于途”


“夫人有何指教?”于途甚至给她半鞠了个躬,于太太一回家,气场就不对,他掐指一算,应该是于太太还未上线,现在挂机的是戏精晶。于途态度这么好,倒是让晶晶找不到找茬的地方了,


“家务做了吗?”


“当然,任凭夫人检查,厨房还有点宵夜,晶晶要不要先吃点馄饨?”


“要!”饿极了的晶晶两眼放光,算了,事已至此,先吃饭吧……看着老公忙里忙外拉着她坐下,给她把宵夜端出来,还像喂孩子似的给她分成小碗,晶晶幸福地看着热气腾腾的馄饨,突然觉得自己刚刚有点过分,语气不太好……


“于途,导演说我没有破碎感……可是,这也不能怪我啊……我家于老师太好了嘛”晶晶的头发落在脸庞,于途起身帮她把头发盘起来,认真地听她说话,


“导演放了我一天假,让我找找感觉”


“咱们家这么幸福的家庭氛围,晶晶,你可能找不到感觉……”于途撑着脑袋看她吃东西,觉得这也是一种赏心悦目的幸福,


“那你配合一下嘛~”晶晶扭扭捏捏往他身上靠,


“怎么配合?”餐桌下,两人的腿贴在一块,于途饶有兴致地问她,


“从现在开始,我们冷战”晶晶扬起脑袋,努力比于老师高半个头,气势上压到对方,


“冷战?不行✋晶晶,这也太为难我了,我们怎么会冷战?”


“怎么不会?上次,我打算给你一个惊喜来着,说第二天出差,结果你大半个晚上对我都很冷淡”


“我那是……夫妻情趣嘛,后面不是解释过了吗?”


“我不管,你就是故意冷落我!”晶晶撅起嘴,后果很严重,


“晶晶,我错了……”


“哎呀,不行,你要这么说,‘乔晶晶,我上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你别不识好歹!’”晶晶学着剧里男主角的语气,自己演出来,血压噌的一下就上来了,这些台词光是听着就开始生气了,


“我哪能这么跟我家晶晶说话”于途揉揉她的脑袋,帮她把吃剩的馄饨干完,然后去洗碗,晶晶拉住他,


“来嘛来嘛,演一段,就我刚刚说的那句,陪我找找感觉”


于途犹豫了半分钟,核实了一系列问题,包括但不限于,

“说好了,只是演戏啊,不许生气,不许不让我上床……”于老师这话说的,哪次晶晶让他睡沙发成功过?


“嗯嗯!”


“乔晶晶,我上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你别不识好歹!”跟晶晶比起来,于老师的语气显然弱了不少,喊名字的时候还挺理直气壮的,可这台词,这都什么渣男语录啊?实在是说不出口,于老师表示这不是我的人设!


“你大点声,情绪,没有到位”这么上赶着找骂的,于途还是第一次见,不过晶晶都这么恳求了,他咬咬牙,压着语气,


“乔晶晶,我上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你别不识好歹!”


“于途,你凶我~”晶晶刷的一下眼泪就留下来了,吸了吸鼻子,抿着唇,眼神变了变,站起来说,


“就你要工作吗?我也有我的工作,还要管孩子的一日三餐,晚上辅导作业,家里的家务你有干过一点点吗?你眼里只有你自己根本看不到我的付出!请个保姆你还要感谢她尽心尽力,到我这只能被你挑三拣四!”


于途没看过剧本,也不知道下一句该接什么,只能把晶晶拥在怀里,


“晶晶,老婆,宝贝~不哭了,我错了,我不该对你大声说话……”


怀里的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居然还笑了出来,踮起脚尖亲他的侧脸,高兴地说,


“于途,我找到感觉了!”眼里的泪还没来得及擦去,就拿着剧本回房间做笔记去了,等于途收拾完餐桌回来,却被小乔拦住了,


“爸爸,你是不是欺负妈妈了?”


“怎么会?爸爸最爱妈妈了!”


“可是我刚刚听到爸爸凶妈妈,而且,妈妈哭着跑进房间,爸爸也不去看她,爸爸你不许欺负妈妈!”小乔皱着眉,挥着小拳头,认真地对爸爸说,于途胡撸胡撸她的大脑瓜子,


“爸爸陪妈妈对戏呢,小乔乖,收拾一下客厅的玩具,爸爸带你睡觉了……”


于小乔没理他,跑去了他们的卧室,晶晶正伏案写字,暖色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柔和,小乔依偎到妈妈怀里,


“妈妈,爸爸真的没有欺负你吗?”


晶晶好笑的捏捏她的小脸,

“没有,爸爸跟妈妈演戏呢,小乔别怕”


“妈妈我不怕,我要保护妈妈!”


“为什么不保护爸爸?白疼你个小白眼狼”于途坐在床头拍拍她的背,


“爸爸是男子汉,要保护我和妈妈,等爸爸妈妈老了,我也要保护你们!”童言童语搞得于途晶晶还挺感动,


“好啦,现在不怀疑爸爸了吧?走,睡觉去!”


哄完于小乔,于途才会卧室哄老婆去了,

“于途,我发现就算你说这么过分的话我还是气不起来”


于途挑眉,然后很自恋地说,

“那是因为我各方面都做得太好了,让你没有代入感”


“才不是呢,主要是因为,我怎么能跟这么帅的脸吵架啊~🥰”晶晶捏着于先生的帅脸,被人用嘴堵住了嘴,


“原来我老婆喜欢我是因为脸啊……”于先生的目光瞬时变得落寞,乔晶晶觉得他不去当演员可惜了……晶晶也曾想过于途当明星会是什么样的,肯定也会有很多人喜欢,拍戏嘛,吻戏?算了算了,她还是很肤浅的,我们家于老师每一寸都只能是我的,我的!


“没有帅气的脸,谁会注意到你的内在啊”


“那你现在注意一下……一会写个使用报告……”


晶晶刚想问注意什么使用什么,马上这个人的动作就给出了答案,不愧是流氓兔……


第二天,

“小乔,让你爸爸吃快点,不然你上学该迟到了”


于小乔小朋友实在是不明白,明明老爸就在旁边,为什么要通过她来传话呢?老爸老妈吵架了?不应该啊,老爸边喝豆浆还边看着老妈在笑,老妈倒是气鼓鼓的不看他,诶,大热天的老妈为什么还穿了一件外套,老爸也穿了长袖,小乔看了看自己的短袖,外面阳光明媚,不冷啊,


“爸爸,妈妈说……”


“小乔,爸爸听得见……你帮我问问妈妈,她跟我们一起出门吗”小乔还没说完,就被于途打断了,


“小乔,跟爸爸说,我不跟他一起出门……”


于小乔懒得理他们俩了,专心啃面包,于途偷偷在背后伸手帮晶晶揉腰,


“老婆,我错了,下次注意……”


晶晶瞪了他一眼,

“我晚上不回来了,住剧组酒店,明天是重头戏,我要酝酿一下感情,你别来捣乱啊”


“真的不是生气?”于途趁闺女吃东西没注意,亲了晶晶一下,


“原谅你了~”


“那你明天拍完给我打电话,我接你回家!”既然是拍戏需要,于老师想想还是忍住了,免得又被扣上耽误老婆工作的帽子。唉,哪有在上海拍戏不回家的道理……平时实在是太晚于途就会过去陪她,不过晶晶更愿意回家住,早上团队来接她,周末就是于老师负责接送并承担小朱的助理工作,这么幸福的日子谁不迷糊啊~~~为了导演说的破碎感,还是牺牲于老师的快乐一晚上吧……


晶晶:其实也有我自己的快乐……


评论(42)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