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二)

“晶晶,你总说,我以前不够关注你,最近,我把你的作品都补上了……”


今年晶晶的生日,于途送的是晶晶出道十周年的剪辑,电视剧电影综艺颁奖,中间还穿插了父母的,朋友的,自己的一些片段,晶晶手上的,是一封长长的信,字迹力透纸背,又工工整整,看得出写信的人,用尽了心思。


“晶晶,2013年,21岁的你初入演艺圈,你的第一部戏受了很多苦,被吊在树上打出了一道道红痕,你默默承受住了这些,好在,第一部作品就获得了飞天奖的提名,我的晶晶是最棒的!”


“2014年,是事业逐渐进入正轨的一年,你总说自己很幸运,有很好的工作伙伴有爱你的亲人,即使这个行业有很多的潜规则,很多的竞争与资本运作,但你一直在坚守自己的初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很遗憾的是,这样艰难又进步的日子里,我没有陪在你的身边。”


“2015年,你饰演的女明星赢得了很高人气,并获得最受欢迎新人女演员奖,你的努力被大家看到,爸爸妈妈为你高兴,粉丝们为你骄傲,如果时光回到那年,我想对你说,晶晶,真棒!”


“2016年,是事业非常忙碌的一年,多部作品和电影上映,你婆婆说,就是在这一年,她看到这么可爱又有灵气的女孩,那时候她兴奋地指着电视跟我说,这是你们班同学乔晶晶吧?很遗憾当时我的没有停下脚步,仔细看看,这个多年之后让我深陷爱河的姑娘。”


“2017年,你获得了白玉兰最佳女配的提名,还参加了综艺,我满心欢喜地去了解那一年的你,却让我很心疼,希望那些不开心的过往,能如烟消散,现在你有我,我会牵着你的手,陪你见证人生的风雨彩虹”


“2018年,你获得了最受喜爱的女演员,这一年收获颇丰,却也是你演艺事业最艰难,最痛苦的一年,当我去了解这些时,我的心都疼得不能呼吸,我的晶晶,这么好,为什么要承受这些攻击……你从天真烂漫的少女,在镜头前变得小心翼翼,爸爸妈妈都很担心你,陪伴你,我恨那一年的自己不在你身边,我想给你宽厚的肩膀,坚实的后盾,无论何时,我都在。 ”


“2019年,有幸被邀请到了春晚,那一年我第一次看到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你,这是我的老同学诶,真不错!你还参加了一个漫游的综艺,带着婚纱去旅行,骨子里真是一个浪漫到极致的小姑娘,我们结婚的时候,我把这个视频看了很多很多次,我在想,我的晶晶这么好,到底是怎样一个婚礼能配得上她?但是你告诉我,有彼此在,就是最好的婚礼,是我给你的,也是你给我的,所以我送了你满天星辰,从此,我的星空里,一闪一闪亮晶晶,我的晶晶,谢谢你照亮了我的星空。”


“2020年,有多部剧播出,演艺事业更上一层,你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是实力演员乔晶晶,你总是很谦虚,你说,乔晶晶啊,只是一个喜欢拍戏的小透明罢了。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马上就要相遇了,晶晶,回首过往,我们错过了太多年,我一直在期待那天的到来。”


“2021年,王者荣耀牵线,我们相遇,我想,我大概是遇见了一个人生奇遇,你是那么明媚,一下子就把我的心照亮,温柔且强大,曾经我的偏见,反过头看是那么的愚蠢。这一年你在采访上说,跟过去的自己和解了,我很高兴,希望你能一直做一个简单快乐的姑娘,在我面前,你可以放下所有防备,当我把你拥进怀里时,我只想护你一世周全。晶晶,我觉得自己很矛盾,总觉得几十年太短,就这样牵着你的手看着你,好像就要白发苍苍,但又觉得时间太长,因为我的偏见,我们错过了十三年,人生有几个十三年可以错过啊,还好,我还有机会牵上你的手,给你幸福。”


“2022年,你答应了我的求婚,但是想想又太草率了,我觉得自己还不够好,但是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努力更好,让我的晶晶,一辈子做幸福的小公主。你问我,有了孩子会不会更喜欢孩子?当然不会,孩子只能陪伴一段路,你才是我的人生伴侣,但我们会一起爱你,保护你。这一年,你给自己放了很长的假,进演艺圈这差不多十年了,将近全年无休,你对自己的事业做出了清晰的规划,很抱歉在这方面我的了解不多,给的建议很少,但你总说,我们虽然在不同的行业,但同样是在同行,在努力变得更好,努力在奔赴对方。这一年你接到了一部很好的戏,让你跳出了舒适圈,有更多机会磨练自己,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晶晶,我为你骄傲。你总说,科研人员很伟大,其实每一个行业,每一位兢兢业业的工作者,都一样伟大。”


“2023年,我的晶晶,我最珍贵的宝贝,祝你生日快乐!这封信写了很久,怕被你发现,在你睡着之后偷偷写的。这一年你接到了很喜欢的角色,去年拍的剧也顺利播出,反响很不错,你说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哪怕一点点,哪怕微不足道。晶晶,谢谢你每天都给我带来惊喜,谢谢你像个小太阳,温暖我,也温暖别人。有一句很矫情的话想对你说,遇见你之前我不懂爱情,遇见你之后,与你相关的,都是爱情。晶晶,人生还很长,余生我陪你慢慢走。”




以此篇,祝热巴生日快乐!


祝福的话太多,我祝你万事顺遂,永远开心!


愿你不被任何人所定义,你就做自己,最好的自己。


借用一句我很喜欢的话,阿娜尔罕的风还是吹到了公诉,也会陪你走过利剑玫瑰,最后去到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谢谢你给我力量变得更好。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