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爱心书签

故事要从回老家说起……

上个月,好不容易于途有几天假期,却发现哪哪都人满为患,于是跟晶晶商量了一下,决定回老家陪老爸老妈几天,自从工作后,一年也就那么几天陪陪爸妈,结婚后就更少了。


“晶晶啊,我发现杂物房里有好多你高中时候的课本草稿本,你还要不要?不要我都丢了

啊……都这么多年了……”晶妈突发奇想开始收拾杂物了,找到很多老书籍,


“妈,别丢,我去收拾收拾,看看有什么能用的”于途接过晶妈的话,朝晶晶挑挑眉,表示挺感兴趣的,晶晶看他眼神总觉得他没安好心……


“这课本换了一版又一版了,亲戚家小孩都用不上了……”晶妈皱着眉头,觉得这书还挺占地方的,


“妈,留着呗,让于途挑几本有用的出来,他以后还得辅导我们孩子呢!”晶晶在于途背后探出头来,


“要挑也得挑于途的书啊,为什么用你的……”晶妈摇摇头表示不认可,诶等等,

“孩子?晶晶,你有了?我就说嘛怎么突然回家了,是不是想给我们一个惊喜?”晶妈喜笑颜开,就要去摸晶晶的肚子,


“哎呀,妈,没有,没怀!”


“晶晶,你们都结婚两年了,还不打算要孩子,你婆婆没意见?于途怎么想的?”


“妈,是我跟晶晶说晚点要孩子的,现在项目比较忙,没时间照顾晶晶,不能委屈了晶晶,我妈没意见,她也说听晶晶的……妈,我去帮您收拾书……”


刚回家就遭到老妈的催生,晶晶长嘘一口气,还好于途把老妈拉走了。于途回来的时候,拿着一本草稿纸,密密麻麻的,时间太久都有些泛黄了,


“书都处理掉了?”


“没,我跟妈一起收拾了一下,我说这是晶晶的青春呢,哪能丢了,留着做个纪念吧”


晶晶指指他手上的本子,于途的笑容让她心里发毛,


“之前跟李明聊天,他说有一会把你草稿本弄丢在地上,帮你捡起来的时候,发现密密麻麻全是我的名字,现在我来领一下我的名牌”于途晃晃手里的本子,


“李明这都还记得啊,不过草稿本很多都丢了,你怎么确定这本有?”晶晶从床上爬起来,伏到他挺直的背上,从肩膀露出一个小脑袋,于途的背躬起温柔弧度,转头亲亲她柔软的唇,


“不确定,试试看”


“哼,你的草稿纸上就没写过我的名字!”晶晶越想越觉得亏,在这个男人的青春里都没留下她的痕迹,除了毕业照……


“于太太,严谨一点,是青春时期没写过”


于太太在努力回想他什么时候写过,然后哈哈大笑,

“你是不是有一次开会写我名字,你同事以为你追星追魔怔了哈哈哈……”


于途无奈地看着笑魇如花的于太太,耳根子微红,被晶晶一捏,更红了,


“于途,你好可爱~”


于途歪着脑袋蹭蹭于太太的手臂,把人从背后捞到腿上坐好,亲了好几下人才老实了,乖乖地被他抱在怀里,


“晶晶,这个图画得不标准……”于先生边翻还边吐槽晶晶的绘图,果然被老婆打了,


“哎呀,好了,不说了……”


于途一共在草稿本上找到了十处自己的名字,都被他珍藏起来了,晶晶想抢走未遂,


“诶,这是我的草稿本”


“这是我的名字!”


两人打打闹闹就滚到床上去了……


“于途,高中的时候古文默写,你知道我最熟悉哪一篇课文吗?……别闹……”于太太打掉正在作乱的手,搂着于先生的脖子问,


“哪一篇?”于途低头亲亲她,目光迷离,声音低哑,不知道能表达这么多年迟到的喜欢和爱,只想,把她捧在手心里,抱在怀里,嵌入身体里……


“醉翁亭记,负者歌于途,行者休于树”


“晶晶……还可以全文背诵吗?”


“……啊~不是要……背课文吗……”晶晶声音颤抖,他的背抓住了一道痕,


“慢慢背,时间还长……”

……


后来,于途就把有他名字的地方小心地剪了下来,又心灵手巧地剪了草稿纸上晶晶瞎画的一些图案,把它们粘到了硬卡纸上,又贴上透明胶,虽然有些简陋,但于途拿在手里,越看越开心,一下子做了好几个,放进自己常用书跟文件夹里。于途觉得,枯燥的专业书籍,一下子变得可爱起来~


办公室,

“老师,您上次推荐我看的那本小行星轨道设计,我没找到那个版本的,您能借我看几天吗?”张铭同学毕恭毕敬跟于途商量,


“行,你拿去吧,”于途想起家里还有一本,这本自己也看完了,就对他说,


“送你了,里面的很多案例都非常实用,好好研究一下”


“好的,谢谢老师”张同学美滋滋拿着书出去了,有于院士亲签的书,可得好好看,看完好好收藏,不,代代珍藏!张同学的书得到了几个同级博士生的羡慕,


“于院士的亲学生啊……这本书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还托人在美国问了,都没货了”


“诶诶诶,借我看看啊”


“有没有秩序啊,排队排队!我第一”


几个大小伙子还在闹腾着,一个沾着透明胶的小卡片掉了出来,


“哟,于院的书签?有点简陋啊”


“还有于院士的亲笔签名呢,张铭你赚大发了”


“这不像于总的字啊,于总的字刚劲有力,还有点飘逸,这一笔一画的,很清秀啊”


“看不出来你这么懂行?”


“诶瞎说的瞎说的……”


“倒是有点道理……老张,你怎么看?”


几个大小伙子凑在一块拿出科研精神钻研这枚小小的书签,张同学一把夺过他的宝贝书签,仔细斟酌了一下,又翻出手机相册里女神的笔记,把书签护得更紧了,离这帮人远远的,


“我猜,是我女神的笔记!”


哗啦一下,一群人拥过来看,小小的办公室里热闹起来,下一秒于总就推门而入,还喘着气,目光锁定小张,


“那个,我想起来书里有……你师母送给我的书签……”于途实在不好意思说是自己做的,那也太自恋了……于是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是老婆送的,还把一群单身狗羡慕地不行,


“哦……老师,给您”小张同学依依不舍交出女神的亲笔签名,虽然签的是老师的名,但更有意义啊,紧紧攥着,被于途用力一抽走了……于途把宝贝书签放在胸口的口袋里,转身就走,收拾东西回家陪老婆去了。


“你回来啦~”晶晶娇娇地往他身上扑,于途拦腰抱住老婆,


“晶晶,520快乐!”冰凉的唇附在晶晶的温暖唇上,找回了一丝温度,夜晚有点凉,手牵着晶晶,特别温暖,


“520快乐!于途,我有礼物送你哟!”晶晶从毛绒绒的睡衣里掏出一打漂亮的书签,去CP超话偷了大家绘制的CP动漫小人,当成图案印在书签上,书签的底层背景是两人的照片,有婚纱照,有日常的照片,下方签了晶晶的名字,还有一块空白的地方,


“漂亮吧?我设计了好久呢!把你的名字签在这,每一枚属于咱们俩的,独一无二的书签!”


于途含笑点点头,深情地亲吻晶晶,等两人都气喘吁吁的时候,才松开一点间隙,


“我很喜欢”


“于途,那你有什么送给我的?”晶晶戳戳他的胸膛,


“不是说以前不教你数学吗?现在教你”


态度转变太快,晶晶一脸懵,这算什么礼物?


“晶晶,书架第一层第三本书第五页,第一层第四本书第二十页,你去找找”


晶晶眼前一亮,跑过去找,从里面翻到了两张数独,然后被于途抱到书桌前,把人抱在腿上,


“于老师你也太直男了,数独?”


“晶晶,还会不会玩?”


“我不会,你教我~”被老公抱在怀里的晶晶同学脑子早就罢工了,当然是等于先生教咯,只不过学费有点贵……填一个数字就被亲一下,不仅教人做数独,还手把手填进去,像教一个三岁孩子写字似的,晶晶特别配合,注意力倒是不在数独上,而是摸摸于先生的喉结,摸摸出众的侧颜,还有腹肌,柔软的手指在胸膛游走,让教学的人无心继续,扒拉一下把睡衣扣子都给扯开了,晶晶坏笑地持续把小手往下摸索,然后就被于先生收拾惨了……


于先生其实还有一个小礼物在包里,没来得及给晶晶看,忙着“教学”和“快乐”了,


“现在就要看?”于途挑挑眉,还有力气啊?


“没力气,你去拿”晶晶窝在他怀里舒服地不行,一点不想动弹。


于途的礼物是一套杯子,图案也是晶晶和于途的一对卡通人物,杯子是一个亲吻的造型,把两个杯子摆在一起,正好是两个人亲吻,从此于途每天多了一个工作,就是随时把杯子摆正……


“哇,好漂亮呀,我要发个微博炫耀一下~”


“晶晶,我还买了一套情侣睡衣……”


“诶诶诶,先发微……”


“换睡衣……我帮你换……乖……不是要发微博吗?”换好睡衣,于途又很耐心很好心地把晶晶的手机拿给她,


“你这样我怎么发……唔……于途🥺”晶晶艰难地接过手机,指尖穿插在他密密的发根里,


“发完了吗?继续了哦”

……




评论(52)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