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S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小惊喜

“爸爸,我吃完了,你慢慢吃……”晶晶出差的日子里,留下小乔和于途两人,草草又对付一顿饭,也不算对付了,有青菜,糖醋排骨,麻婆豆腐,还有一个排骨汤,虽然味道一般,但营养丰富啊,于途难得按时下班,却也没有晶晶欢快又温暖的拥抱,在家跟于小乔大眼瞪小眼,还被嫌弃做得不好吃……于先生决定趁老婆出差多拿于小乔做小白鼠,争取给晶晶一个惊喜。今晚的晚餐还算丰盛,但小乔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叭叭叭跟于途说在学校的大大小小有意思的事,吃的挺快的,吃完跑书房去了。


“小乔,跟爸爸下去打球?放松一下”说着于途走进书房看她,一般小乔在学校就能把作业写完,回到家吃完饭七点半到八点半这段就看看书或者玩玩具,反正安安静静的,是从小养成的习惯,爸爸看论文妈妈看剧本,互不打扰,特别和谐。有时候于途会给她出几道题开拓一下思路,今天不知道在忙着什么,一回家就盯着电脑看,再这样于途都担心她的视力,


“爸爸,我不去了,调程序呢”小乔摆摆手,连最爱的乒乓球都没空打了,说来也奇怪,他们家于途爱打篮球,足球也不错,晶晶喜欢羽毛球,偏偏于小乔这三样都不喜欢,对乒乓球情有独钟,上次生日,老妈送了一款有她偶像签名的球拍,高兴得不得了,就差抱着睡觉了,把老爸气得去墙角画圈圈,第二天就去看各种乒乓球比赛视频拾起了十几岁时的一点基本功,占着身高力量优势跟小乔能打得平分秋色。


“在做什么?要不要爸爸帮忙?”于小乔小时候,吃完饭总是在爸爸怀里安安静静坐着看电脑,四五岁的时候就对爸爸的电脑非常感兴趣,于途有空的时候就教了她一些简单的编程,现在小学学习任务不重,晶晶还给她找了老师辅导,于途觉得这爱好还不错,毕竟编程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

书桌上放着零零散散的电路板和OLED屏幕,

STM32的单片机,以及一辆不太美观的小车,于途工科出身,对这种东西还挺感兴趣的,于小乔很神神秘秘地跟他说,


“爸爸,下周星期天的母亲节,我们去给妈妈一个惊喜吧!我有礼物要送给妈妈哦”


“这个?”于途指指桌子上的小车,自己拿起来打量着,

“妈妈可能不太会玩这个……”不过家里的遥控车晶晶倒是玩得不亦乐乎,他已经能想到晶晶拿着这辆小车娇滴滴地问他怎么玩的样子了,突然就好想晶晶……


“爸爸笨,后天有一个平衡车的比赛,我报名了,第一名有一万奖金呢!我打算给妈妈买一条项链,然后……爸爸,我们偷偷给妈妈做一个蛋糕吧!”小乔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她,跟晶晶一样一样的,看得于途心里一片柔软,摸摸她的小脑袋,


“小乔真好,爸爸下周一定抽出时间带你去看妈妈,爸爸帮你看看是什么地方卡住了……”于途才不会问“你怎么知道能拿第一名”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别说少儿组,就是青少年组,他家小乔的能力前百分之五都没问题。


在老爸的帮助下,终于修正了一个bug,然后就被于途拉着下去锻炼了,小乔从小体质不太好,早上于途又舍不得太早喊她起来晨跑,只能晚上拉她跑跑步打打球强身健体,晶晶在家也会跟着一块去,晶晶跟小乔凑一块话密得都没他说话的份,夜晚都洋溢着大公主小公主的欢乐,于途虽然有时候插不上话,但光听她们在笑,就会觉得很幸福,这是一天里最舒心最放松最解压的时刻,连夜晚的风,也变得甜了起来。


晶晶不在家,就剩于途跟小乔了,小乔叽叽喳喳说着很多开心的不开心的,学习的比赛的老师的小伙伴的,于途是她最好的倾听者,有的时候还能给出建议,他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沟通方式,


“小乔,为什么喜欢乒乓球啊?”


“爸爸,因为我们国家打乒乓球最厉害了,而且振东哥哥打球好帅!”


“爸爸帅还是他帅?”于途反手拉了一个直线,让小乔丢了一个球,


“嗯……打球是振东哥哥帅,平时爸爸最帅!爸爸,我也要像他,还有像你一样厉害,要做最厉害的!”


“小乔已经很棒了,拼尽全力就是最棒的!是不是最好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都要有进步……”


意料之中的,小乔小朋友拿了少儿组第一名,美美拿着奖金跟老爸去给妈妈挑礼物,买了项链买了蛋糕材料,于途想帮她出一部分,好让于小乔在妈妈面前邀功的时候说“我和爸爸一起送的”,可惜我们小乔不领情,自己全出了,奖金还剩一点没花完,


“爸爸,剩下的父亲节也给你买礼物”

于途:💔我只配剩下来的是吧?


母亲节那天早晨,俩人起了一个大早准备直奔横店,结果于途收到晶晶的微信,


“【图片】我在回家的路上哟!这两天没通告,我决定回去陪你们两天,开不开心!”


家里的这两人傻眼了,还好说得早……于途和小乔还计划好了趁晶晶拍戏,在酒店把蛋糕做出来给晶晶一个惊喜,这样一来,时间就很紧了呀,花没买蛋糕没做,晶晶就要到了……


“你在这按教程做蛋糕,爸爸出去买花,你先做准备工作,放烤箱等爸爸回来,别烫着……”

叮嘱了闺女,于途飞快跑去给老婆买花了,留小乔一个人懵在厨房……尽管看了无数遍视频,做起来还是手生,打蛋机把蛋液溅了一桌子,面粉都快把小乔变成小花猫了,于途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一个白花花的闺女,


“爸爸,好像水放多了……”

“爸爸,糖是不是放少了……”

“爸爸,搅不均匀怎么办……”

……


于小乔一连串问题让于途有点头大,这不是他的强项,得琢磨琢磨,肯定是量没把控好,原地转了两圈,有点烦,


“换一个视频,找一个有准确份量的”然后自己去翻出了一个烧杯和天平,拿出了科研精神,第三遍终于做出了一个靠谱的蛋糕胚,剩下的奶油部分小乔负责,


“在这加个兔子,你妈妈喜欢兔子……”于途虽然画功不行,但意见还挺多,


“有星星就够了,兔子太复杂了……”小乔拒绝,


“你让开我来画……”


“不行,爸爸你不能毁了我的艺术作品,妈妈都说你没有艺术细胞!”


两人还在争论着,女主角回来了,一大一小争先恐后跑去拥抱晶晶,才发现手沾满了奶油和面粉,然后三人愣在原地,晶晶也吓了一跳,这两人拿面粉敷面膜?然后看到了桌子上基本成型的蛋糕,


“你们俩这是……”


“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你!”小乔张开手,晶晶过来把她抱进怀里,


“谢谢小乔~妈妈也爱你”然后小乔收获了妈妈的亲亲抱抱和贴贴,


“咳咳……晶晶,我也帮忙了……”


“谢谢老公~”张着手的于先生也得到了老婆的抱抱,满意地带晶晶去看他们的作品,小乔的小车撞了一下晶晶脚边,晶晶弯腰看,小车上绑着一个精致的盒子,


“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哟!是用比赛奖金买的”


“哇,我们家小乔这么厉害”晶晶有点感动,小乔跑过来帮她把项链戴上,晶晶把人捞到怀里猛亲她的小脸,


“谢谢小乔,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妈妈,还有蛋糕哟,是我跟爸爸一起准备的,还有花花!”


“谢谢小乔,谢谢小乔爸爸~”晶晶一人亲了一口,被他俩抱在一起,心里暖洋洋的。


蛋糕不大,一人分了一小份,

“妈妈,你还要工作多久才能放假啊?”


“还有两个月吧,怎么啦,想妈妈了?”


小乔大眼咕噜一转,歪着脑袋凑近晶晶耳边说,

“爸爸也想你~”


“哦?你怎么知道爸爸也想妈妈?”晶晶饶有兴致地问她,


“爸爸经常对着手机发呆,手机就是妈妈的照片!”


“是嘛?”


“嗯嗯,”小乔疯狂点头,


“我还听到他偷偷给你打电话,说好一人打二十分钟不能打扰妈妈休息的,爸爸犯规!”


“我想老婆那是天经地义……”于先生想了半天没话怼小乔,只憋出了这一句,谁让她说的是对的呢……


“妈妈,我和爸爸都很想你……”虽然吐槽爸爸,小乔自己也很想妈妈,虽然有视频,但不能像现在这样跟妈妈亲亲抱抱举高高啊,有的时候晚上还会想妈妈偷偷流眼泪……

————回忆分割线———

“爸爸,我想妈妈……”


晚上,于途帮小乔盖好被子,却被小手抓住了衣角,于途坐在床边,


“爸爸,你想妈妈吗?”于途给她顺了顺她胡乱的小卷毛,小乔眼里闪着泪光,抱着软乎乎的小兔子玩偶,呆呆的,可怜又可爱,


“想啊,但是妈妈要工作,工作完了就会回家”


“爸爸,给妈妈打电话好不好?”


“妈妈说晚上要拍戏,要很晚才能休息,小乔先睡觉,明天再给妈妈打电话好不好?”


“不要不要,爸爸我要妈妈,我就要妈妈!”小乔难得闹了一把别扭,再聪明的孩子也是普通人啊,也需要妈妈的陪伴,于途叹了一口气,本来就想老婆,被于小乔一闹,更想了……


于是穿着亲子睡衣的俩人都靠坐在床上,盯着于途的手机发呆,于途把晶晶今天拍戏的视频,照片跟小乔一起看,


“妈妈……”


“好吧,我们等一会妈妈,十一点应该拍完了……”


“爸爸,你给我讲故事吧,边听故事边等妈妈好不好?”被窝里钻出可怜兮兮的小脑袋,


“当然好啊,躺好”


没多久,小乔就在于途温和的故事声中睡着了,小心翼翼把房门关上,晶晶的视频就来了,


“于途,快给我看看小乔!”真是母女连心,晶晶接通的第一句话就是找小乔,


“小乔睡啦,刚刚还说要跟妈妈打电话,现在已经睡着了”


“那你小点声,我看看她”


于途蹑手蹑脚举着手机全方位给晶晶看了熟睡中的闺女,


“晚上窗给她关好,不然要着凉了”


“已经关啦,晶晶你都没说想我……”小的已经入睡了,大的还没哄好,


“好啦,想你!”


“太敷衍……”于先生装出几分嫌弃,


“那你凑近点……凑近点啊……mua!mua!mua!mua!老公,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好好拍戏,注意身体,我和小乔等你回家……”


“嗯!”


明明妻子不在身边,于途还是觉得被什么东西填满了心,大概,是彼此眼里藏不住的爱意和想念吧……


————————回忆分割线——————

“妈妈也想你们~”


“好了,爸爸这个阶段不算太忙,周末带你去陪妈妈”于途看着这腻歪的两人像一大一小的兔子似的,眼眶红红的,赶紧安慰她们,


“真的吗?爸爸不会又骗我出差自己去陪妈妈吧?”


“……爸爸答应你不会”下次不会,下下次嘛……



(首阳第四天,还活着……还好之前已经写得差不多了,今天收了个尾。)


评论(53)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